~活  動  報  導~

 

 

端午粽飄香~關懷更生人暨外籍配偶活動

 

 

 

 

        

 

        苗栗地檢署為發揚地方民俗,並激勵受保護更生人暨關懷外籍配偶,特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提前在67日端午節前夕與苗栗大明社區大學在苗栗市佛光山大明寺合辦「端午粽飄香~關懷受保護人際外籍配偶」活動。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表示,期待藉由活動的參與,激發更生人及外籍配偶對地方習俗的認識,享受包粽過節的樂趣,並對外籍配偶有正向支持的作用。
  活動中安排有偈語教唱及靜心禪修課程,希望透過靜心禪修內省,啟發善念、增進身、心、靈健康。亦有熱心社大義工親手教導外籍配偶包客家粽,體驗過節樂趣,增進多元交流。
  「向前三步想一想,退後三步思ㄧ思;瞋心起時要思量,熄下怒火最吉祥。」在苗栗大明社區大學教務主任徐秀真帶領下,現場24位更生人暫時拋下昔日種種,以兒歌捕魚調及黃梅調輕唱偈語,在唱頌中徐秀真要大家靜思偈語中的大智慧,唱出歡喜、唱出希望。
  此次活動共有近50位參與,地檢署觀護義工及社大義工帶領著與會者在輕鬆、熱絡、愉快的氣氛下進行,最後並贈送外籍配偶及更生人每人10顆粽子帶回家與家人共享,讓他們渡過ㄧ個溫馨快樂的「五月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