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動  報  導~

 

 

社區婦女終身學習~親子閱讀共同讀好報活動

 

 

 

 

        

 

         大明社區大學為推動社區婦女終身學習的教育,安排豐富而多元的課程,724日在銅鑼鄉公所圖書館三樓,展開親子共同讀好報學習的活動。鄉親踴躍參與,家長帶著小孩,一起認識、瞭解,適合全家大小閱讀的「人間福報」,並熱情分享讀報心得與閱讀歷史。   
  

   

                              76歲的讀者范源柳非常慶幸自己接觸到《人間福報》

 

           76歲的讀者范源柳非常慶幸自己接觸到《人間福報》,讓他從職場退休後,過著更充實、更有意義的生活。「福報」是他增廣見聞、吸收人文藝術的園地,有佛法可以薰習,遇逆境有生活上的指南,還有醫藥、健康管理資訊,包羅萬象的精彩內容,是每日必讀、不可或缺的良伴。   
    

          73歲的讀者黃桂春說「福報」豐富了她的人生

 

 

     73歲的讀者黃桂春93年訂閱「福報」至今,她說孩子長大了各奔東西,慶幸有「福報」成就、豐富她的人生。還說「福報」的版面用心,一點都不浪費,所以舊報都捨不得丟棄,每月一袋袋保存起來。她有五個孩子,因此她製作了五本剪報分送給孩子,將另類財富、佛光菜根譚、迷悟之間、星雲法語等善知識,加上母愛集成冊,其中一個女兒帶回美國閱讀。她說:每日「福報」送福到家,家很幸福。「福報」是無價之寶,是她的傳家寶。每日10元的支出,帶給大家無窮盡的資糧。    
  此外,大明社區大學非常貼心,贈送剪貼簿予參加的鄉親。並準備精美的貼紙,讓孩子把最想做的一件好事,寫在樹葉狀的貼紙;最想說的一句好話,寫在花朵的貼紙;希望自己存有怎樣的心,寫在果實狀的貼紙,讓親子在樂中學,學中得。   
  苗栗大明社區大學為響應教育部有品教育暨「99終身學習行動年331」政策,鼓勵國人每人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學習30分鐘,暨日行一善,希望全民以實際行動參與終身學習,將參與終身學習內化為生活習慣,人人能以內心的富貴,面對外在的困難,建立「為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健全家庭,進而促進社會平安吉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