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動  報  導~

 

 

桐花樂活公園音樂會~社大師生有精采演出

 

 

 

 

        

                    炎炎夏日何處去?苗栗縣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

    為了讓遊客們在賞花之際還能欣賞藝文表演,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自今年5月下旬至8月底每逢週六、日於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內舉辦系列性假期音樂會,邀請苗栗縣各級學校及社區藝文團體接力演出,讓遊客們在花團錦簇、景色優美的公園內能和親友們一起渡過週末悠閒時光。

8月14日上午由苗栗大明社區大學展演團隊共85位師生接棒演出,開場在天籟之音國樂社張世明老師帶領下擔綱演出,樂聲悠揚的田園樂及輕鬆的客家組曲等12首動聽的樂曲在客家大院四周悠揚,中間穿插客家山歌及閩南語歌謠的演唱,動人的樂音,博得現場遊客熱烈的掌聲。

精采的演出一個接一個,社大雲水合唱團在范佩竹老師指導下悅耳動聽的合音超高水準;傳統客家山歌的表演札實道地,其中「打海棠」一曲,男女對唱,打情罵俏,十分逗趣;肚皮舞的表演更是吸睛,社區大學中東塑身舞老師謝沛汝表演「歌仔戲肚皮舞」,此一曲目係謝老師5月份參加韓國首爾-世界肚皮舞大賽獲得團體組「超人氣獎」之得獎舞曲,謝沛汝老師柔美的身段,舉手投足之間把舞曲詮釋得淋漓盡致,她在旋律中加入了傳統歌仔戲的元素,賦予台灣傳統藝術新生命。

中場,苗栗縣縣長劉政鴻在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徐文達的陪同下親臨客家大院為表演團隊加油打氣,讓在艷陽高照下,頂著大太陽表演的團隊,士氣為之一振。桐花公園內遊客如織,近十部遊覽車在停車場中一字排開,來自台中市南和社區及造橋鄉大西社區民眾在客家大院看到大明社區大學團隊精湛的演出不禁鼓掌叫好。

桐花樂活公園位於苗栗縣的銅鑼鄉,園內遍植油桐花及各式各樣不同風情的美麗花卉及樹木,夏日黃昏漫步在林間花下,清風徐徐,陶醉在花海的氛圍中。假日有空,不妨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到此一遊。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