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動  報  導~

 

 

大明社區大學99年秋季教師專業知能研習

 

 

 

 

        

    「啊!糟糕,剪壞了!」「老師,膠水怎麼塗呀?」大明社大的講師們,一個個返老還童,像孩童般七嘴八舌地東一句、西一句,個個玩得心花怒放。「哇,好可愛的圖案!」看到漂亮的圖案,老師們忙不迭地互相交換喜歡的花樣,「蝶古巴特」讓原本互不熟識的彼此熱絡了起來!  
  為提昇社大講師成人教育專業知能及體認終身教育之意涵,大明社區大學821日上午,在西湖行動教室辦理99年秋季教師專業知能研習,35位講師齊聚一堂,共同腦力激盪、相互交流。   
  「社大自94年開辦以來,學員數不斷地成長,要感謝社大老師們默默地耕耘。」大明社區大學教務主任徐秀真感恩的說,社大有今日之成果,有賴老師們平日之認真教學及用心經營,並以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要有向困難挑戰勇氣〉一文及「三好、四給」勉勵與會老師。  
  徐秀真表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用心面對及向困難挑戰的勇氣。更強調佛光山所推行的三好四給的運動跟教育部目前所推展的「有品運動」是一樣的,大明社大的工作信條就是三好及四給,這就是大明社大獨特之處,老師們堅持此一信念,即能與學員相處融洽,帶給他們信心、希望、方便及歡喜。  
  「虹彩妹妹,哼嗨嘿喲!」中場,徐秀真以輕鬆的手指遊戲與老師們互動,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在歡笑中由大明社區大學主任秘書羅翌倫接力為老師們講述社大的遠景與發展以及社區大學對社區終身教育的使命。  
  羅翌倫指出,社大透過與社區之間的協力合作發展出具有特色之「竹南傳藝中心」、「公館社區媽媽親子共學班」及「西湖生態學園」等在地學習環境,未來除積極深耕社區之外,更努力開展在地特色新課程,以提供社區民眾終身學習之所需。  
  「您認識幾位社大的講師?」透過簡單的設計,與會的35位講師發揮其敏銳的觀察力,玩起對對碰遊戲,在經過一上午的互動之後,老師們幾乎能輕易地找到配對。中午,大家邊享用西湖在地有機素食餐點邊玩遊戲,透過研習活動不僅讓社大講師們學習到專業知能,還帶回滿滿一籮筐的歡喜。


   



                                       

上一頁